close

從新千歲機場到首爾的飛機上,一直被當成日本人⋯整個已習慣。就連在飛機上坐隔壁的韓國中年夫婦也以為我是日本女孩。可能是我看起來很像20出頭的小女生,那位太太還給了我巧克力,人好好!(還沒到韓國就有這麼好的第一印象是好的開始)當時真後悔沒有多學幾句韓文,沒有好好道謝!

下飛機前,那位先生還用日文問我說:我是一個人嗎?我回答說:是!⋯之後跟他們說了再見~這也是一面之緣

到了首爾機場,有點抵累讓Minseok等了一陣子,碰到面真開心~除了他感冒之外,感覺還不錯!

從機場要去飯店的地鐵上,觀察了車上的韓國人們,只能說辨識度超容易啊!男生的髮型都一樣,像電視上的韓國男星留的瀏海。女生化妝也和日本女生不一樣,說實在路人的顏值真的還好!但韓國人身材普遍高大也不像日本人那麼單薄。

這次去了幾個韓國觀光地,ㄧ直被認為日本人,其實一路上也遇到很多台灣人,但完全沒被店家當成台灣人的感覺很奇妙⋯

而且一路上真的說日文超通、說中文也是ok,雖然去之前就想說就算講中文不通起碼還有英文,結果在韓國待兩晚,我幾乎都在講日文,和店員日文對話超無障礙!真要感謝日本和台灣觀光客的貢獻啊~這的店員基本都會講3國語言啊(真心覺得失業可以來這擺攤)結果姐到離開韓國還是只會說"kamsaminda(謝謝)" 一句韓文~XD

突然想到印象深刻的一段⋯我在上下班時間坐首爾地鐵的時候,上車我整個被擠進去,超扯~我搭過東京電車也沒這麼誇張,是很不舒服那種擠法,其實車內沒這麼擠。而下車時很像逃難,紛紛爭先恐後好像下一秒門就關一樣,我傻眼!很難想像這種行為竟出現在一個國家首都⋯單憑這點我覺得台灣人的修養大勝。

PS.和Minseok碰面途中,他問我說第一次來韓國有什麼感覺嗎?

嗯⋯其實我覺得亞洲國家都差不多

沒有太大感覺~對於那些哈韓的人我也很不懂。除了韓式烤肉真的很中我的胃~姐就是愛吃!

其餘和我想像中的沒有太大差距

到了鬧區可以Shopping的地方我覺得像東京或香港,但走著走著看到路上的機車,覺得更像台北。即使到了具歷史性的觀光景點,也因為看到一堆觀光人潮即作罷!我們這些觀光客都只會去觀光地,所以看到的外國旅客比當地人多,沒能感受到強烈的當地感。

這也是我不喜歡待在城市的原因,本身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;不管是哪的城市很繁華、充滿了現代感,卻少了原本的特色風貌。如果下次有機會,我會更深入旅行,也許能發現更多韓國當地的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朗史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