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的這一年,給自己訂的目標:

"成為中英日文流利的使用者!!!"

...話雖這麼說,姐的日文還在國小程度XDDD

 

外語的重要性:

從什麼時候有如此想法呢?

大概是出社會以後意識到,除了母語外,能說第二語言能力的優勢有多大

不過,我也是近年才發現自己對於學習的外語非常有興趣!

英文是學了10幾年的第二語言,從澳洲回來之後,聽力及口說已提升到能流利對話的程度

雖說溝通沒問題,但離"Native level"還是有一段距離

再加上語言如果不常用,可是會退步der...

(OS: Fuck!!! My English is getting worse!)

而現在的公司

Okay~我們Team打著"多語言(Multiple languages)"的名號...

除了自己的母語,第二外語如果太差就有點丟臉...(姐目前是日文最差的一位~已哭)

每天學習日文為例行事項外,我超想每天都參與英文組的對話時間阿

"維持"外語的流利程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!!!

知道自己的英文有慢慢退步,哀~外語就是不常說就會變差啊

況且,因為在學習日文而英文變超爛,這樣也就沒意義了...

所以除了日文,每天也會抽空英文影片及時常與同事對話~to maintain my English


這幾天的課題:學習外語的方法

基本上每個人學習的方法不一樣,也許這個方法對他來說很適用,但套在我身上可能不適合

因此,找到自己學習語言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課題!

目前我的日語程度來說,自認單字量還是不夠,除了背還是背

~學習語言需要時間,完全沒有捷徑!~

我是屬於聽覺學習的類型,不過日文口說還大不如聽力,口說也必須多加強

這禮拜開始嘗試了聽日文文章立刻抄寫的"書き取り(聽寫練習)"

Shit~超難ㄟ!

但相信2~3週過去後,一定會有很顯著地成長...

Fight~~~keep going!!!!!!

 12141139_900245490070203_7641169745662391405_o


P.S. 10月來了四位新同事,其中一個是韓國男生

除了日文很好之外,英文也很好...(是個認真學習的好學生)

姐雖然不討厭他,但輸給韓國人就是不爽啊!!!

Anyway~他已勾起了大家的鬥志!

我會繼續加油的

BTW~今天領到第一份在日本的薪水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語言 Biligu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朗史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